熱門文章

2013-06-05

2013大馬演講全紀錄 (二)




2013大馬演講全紀錄 (二)





馬來西亞清澈天空中有著雪白無瑕的雲,城中大小幹道旁欣欣向榮的椰子樹,大街上熙來攘往、朝氣蓬勃的人們,今天  君如老師 要接受Astro電台(英文Astro Radio Sdn Bhd,簡稱Astro RadioMelody FM的訪問。




          


Melody FM隸屬於馬來西亞最大電台,是Astro大馬控股有限公司旗下電台廣播服務公司,是馬來西亞第富豪阿南達克裡斯南 (Ananda Krishnan) 的獨資經營Usaha Tegas私人有限公司企業團隊裡的一員,Astro集團負責收費電視服務,電台廣播服務,多媒體互動服務,雜誌出版,電影製作及發行,電視節目製作及發行,藝人管理和電腦動畫服務等等傳媒娛樂相關服務的- Astro 電台私人有線公司擁有14家電台頻道,為大馬聽眾帶來各式各樣的聲音。                


   





Melody FM 的錄音室位於Astro集團大樓之中,我們一行人等候主持人來領我們到錄音室的同時,在戒備森嚴的大廳中見到各國不同種族的人們,耳邊也不斷的聽到不同國度的語言。




        






不久,從猶如時光隧道的的長廊中,走出了一位身材高挑,帶著書卷氣,長相清秀的翩翩男子,這就是我們今天的主持人-文康。




         






文康,人如其名,渾厚的嗓音讓由他口中說出每一字每一句都像是磅礡的海濤聲一陣一陣的打入人心,而字裡行間風趣幽默卻又不失成熟的氣息,安定了所有聽眾的心,節目是在晚間9:00~10:00播,即將要入睡的時刻,或許帶些微醺的氣息,透過文康多年的電台經驗與老師的對話,帶出了許多發人深省的問題。





今天要談的主題是離開,要如何認識離開?每個人窮即一生,為工作、為事業,位家庭打拼,但往往到了最後要離開的那一刻,卻也都讓自己以及身邊的人不知所措,該如何學習面對這人生中重要的一課!! 過程中主持人提到他的生活態度是要把每天都當成最後一天來生活,藉此啟動每一天的生活動力,讓每一天的生活都開心快樂,不執著於悲傷或是憤怒等等負面情緒,也擔心因為自己與身邊所愛的人認知差異產生問題,以為是自己付出的是愛,但卻變成了害,到底要如何讓雙方都協調且開心的共處,希望要時刻進步,走出自己的路,不重道覆轍,揮別過去的自己。









君如老師告訴了所有的聽眾,東方世界比較封閉,注重傳承,因此孩子往往於孩提時代便承接了父母的觀念,也造成了問題的延續,因此若要改變這樣的宿命,每個人都必須正視問題。





人往往忽略的生命的價值,以命換錢,要如何栽培自己使生命發出最大的能量,要經由不斷的學習,坦然面對,檢視生活中不足的缺口,讓生命隨著生活的學習來調整,使得心靈成長前進,邁向更美好的將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