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3-06-30

2013 靈心身課程 - 密集課程花絮分享 (下)
















2013 靈心身




密集課程花絮分享()~~





瞧瞧,學員們用多麼特殊的方式看著講義,將眼睛深層隱藏未開發的結構體之能量用注視法啟動並開發,講義上藍色的圖騰,是進入內觀狀態的途徑,教室中的天音妙樂,這一切都是讓每一個學員都能夠真正進入內觀的境界,得到真實的體會。內觀是古老的禪修方式之一,每個人專心內觀自己的身體,藉由如實的觀察事物真正的面貌,透過觀察自身來淨化身心,提升覺知的敏銳度,由實際的經驗去悟得實相的方式,沒有時間、地點的限制,只要願意,每一個人都能夠經由這樣的煉心過程,平等無差別的獲得效益!!




 


嘿嘿~~大家排排站可不是因為上課不專心被老師罰站呢,這可是練氣的功法之一,課程中練氣主以下丹田為主,便是在肚臍下方的大約是在氣海穴的位置,煉丹可是打通任督二脈的重要基礎,煉氣尤忌以意禦氣、強行引導,為了不習慣丹田呼吸的學員們,老師用心良苦的要大家練習掂起腳尖活動,這個動作讓大家更容易了解氣沉丹田的感覺,讓還在努力學習的學員們更為明顯感受到氣在身體裡的流動,讓學員們鈍化的肉體,也能查覺猶如潺潺清流般的真氣在身體之中流竄,真是一種不可言喻的舒暢感。六月份的實做密集班可是老師要驗收大家的成果的時候呢,看看戒慎恐懼貼在牆上的學員,全都戰戰兢兢的等著老師來驗收,所有人一看到老師帶著微笑點了點頭,全體學員可都同時吐了一口大氣,放鬆了下來~~,因為練習成果得到了首肯。










現在是怎麼著?? 天天練功太累了嗎,怎麼學員們不約而同的躺下休息?? 不、不、不,仔細看看,不管是60歲的伯伯或是20歲的漂亮妹妹,大家有志一同的抬腿、後仰、抱膝,伸展,這可不是簡單的運動丫!!


以瑜珈練氣按摩全身的經絡穴道,是安全且不造成傷害的方式,這些動作可都是老師特別為這班老少交織的精壯學員部隊所設計的動禪功法之一,無論是在地上前後翻滾、左右搖晃都是用自己的身體來按摩內臟器官和打通任督二脈,打散長久淤積的氣結,促進循環。


經絡理論中提到,任脈屬陰主血,總調全身陰氣和氣血、督脈屬陽主氣,統攝全身陽氣和真元,老師用簡單的動禪動作,讓學員能夠將這兩條人體經絡的主脈打通之後,讓氣血循環更好,身體更為健康。因此在過程中會有瞑眩反應(好轉反應),有人長期筋骨疼痛,在練習過程中就會有筋骨通氣後的疼痛難耐,也有人會氣血不循環,長年手腳冰冷的,練氣後馬上在背脊和膝蓋上發出一陣陣的熱氣,這些能量在身上流竄的感覺,其實都是練氣的成果喔,依老師傳授的心法,可在短時間讓大家悟通練氣的要領,靠自己練出來的真氣運行引動,排除了多年沉窠累積的病徵,真是天大的收穫!




  





摸摸頭、摸摸頭,老師說大家都是乖寶寶,要給自己拍拍手,鼓勵自己認真練習終於有了成果,大家都說眼見為憑,真實的體會才是王道,老師請所有學員一手在頭上離百會穴大約1吋的地方,另一手放在下腹部的丹田位置,每個人的雙手都直接應證自己身體內真氣流動衝擊脈絡的跳動的感受。


 



在最後一周的課程中,老師利用色彩心理學及圖像心理療法為大家檢視經過一連串煉心過程後學員心靈的成長變化,紅色代表愛,藍色代表自由,綠色代表信心,配合著圖形交織出來的各有不同的意思,對於工作的期望,對於家庭的現況,都在圖中表露無疑,剖析了每個人的心理。





定、靜、安、慮、得取自禮記大學篇,初階班的課程教導的就是這古人的智慧,要先把身體安靜下來,再把心安靜下來,安定身心後,開啟自我本源如來藏智慧,找到問題的起源,瞭解了因,解開了果,每一個進步都是突破自己的極限,一個階段一個階段的能量不斷提昇,靈魂自性本我帶領著你我一步步走向生命歷程的康莊大道!!











靈心身初階課程到了最後一堂課,在課堂中所有的學員學會了中西合璧的能量心法,學會了清理脈輪,使身心達到平衡,一連串的課程中老師帶領著我們重新認識自己靈魂與肉體的依存關係。





第一堂課老師一再的告訴所有學員:「不需要用意識來判斷是否聽懂, 你的靈魂自己會聽懂。」,大家半信半疑,聽不太懂這話的意義,到了最後一堂每個堅持到底的學員,都經過了一趟不可思議的奇幻之旅,確切的了解到自己身體裡的靈魂就像是肉體的導師一樣,只要靜下心來聆聽,便會帶領肉體去體驗一切,在世為人的我們現在靈魂並沒有辦法脫離肉體生存,而若是有肉體但沒有靈魂,豈不跟植物人沒有兩樣,失去了存在的意義,知覺生活中的一切動作,讓自己的靈魂與肉身合一,是在此生中需要不斷重複練習、學習的事情,兩者必須並重,才能夠提升。





淨化、清理靈魂中的痛苦記憶,一切歸為平靜,金剛經的偈言「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告訴我們唯有藉著內在自我的本性才能夠看清楚真相,要真正的存在,必須拋棄現有的知識,拋開了知識讓靈魂帶領我們進入深奧的般若智慧海。





 





初階課程告一段落,期盼每一位學員都能反覆咀嚼所學,期待下半年度的進階課程,還能再見到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