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3-04-14

癸巳年浴佛節 (2013/05/11)





癸巳年浴佛節












浴佛偈




    我今灌沐諸如來   淨智功德莊嚴聚




    五濁眾生令離垢   願證如來淨法身


  


相傳兩千多年前,摩耶夫人夢見六牙白象從右脅進入身體,因而懷孕,十個月後,在摩耶夫人回娘家待產的途中,經過右手攀扶藍毗尼園中微妙芳香的無憂樹,悉達多太子即從右脅降生於世間,此時,大地震動,天女散花,四天王以十二種香湯、名花灌沐太子金身,九龍亦從天際向下吐出溫泉,為佛沐浴,太子誕生後,向東西南北四方各走七布,步步均生大蓮花,佛陀一手指天、一手指地說:「天上天下,唯我獨尊。」因此為紀念釋迦摩尼佛的誕生,法印佛堂也將於國曆一零二年五月十一日(農曆癸巳年四月初二)為所有的朋友們舉行浴佛節活動,浴佛儀式是連接人們與佛菩薩的橋樑,當我們手持香湯灌沐悉達多太子佛像時,藉由佛法懺悔反省,清淨身口意業,徹底袪除我執、貪染、嗔恨、嫉妒、貢高我慢及虛妄愚癡心,同時發願慈悲智慧成長、心靈淨化、回到清淨自性菩提。









開放日期 : 國曆一零二年五月十一日(農曆癸巳年四月初二)





開放時間 : 10:00 ~
18:00





準備物品 :  A.一個錢幣(許願池用)





            B. 隨喜紅包 (植福田用)





            C. 環保杯(喝浴佛水用)





 





注意事項 :





5/10 5/11 請茹素或是蔬食, 請注意切勿食用大蒜、酒。





請著輕便整齊服裝。





 





若有其他問題歡迎來電詢問 (02)8215-199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