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2-06-04

佛堂師兄姐心得分享~~法印的logo代表什麼?(二)



佛堂師兄姐心得分享~~法印的logo代表什麼?()


這是一位陳師兄的心得~


菩薩於過年前出這個題目,讓我從過年前供佛到收到老師簡訊提示前這段期間一直為這LOGO代表涵意傷腦筋,多次嘗試從網路GoogleYahoo搜尋,也找不到相關解釋及說明,一個圈包住六個點代表什麼意義?當時從腦海浮出的直接想法是嵩山少林寺住持頭頂上的印記及遊戲用的骰子


 


 以建築工程角度而言六個點所代表的涵意為天地牆(四面牆)六個面的立體空間觀念,因為平面圖僅可以看到該建築空間牆面桌椅櫃傢俱等平面配置,無法看到建築物外觀完成面。立面圖(正視、側視)可以看到建築物整體外觀(正面、背面、側面)完成面及各室內牆面上各器具間的相對位置高度與整體協調美感()立面關係。剖面圖可以提供該空間與前後左右鄰居及上下樓層住戶相對建築結構空間關係。俯視圖更可以延伸放大到該棟建築物(住家、公司、社區),與周邊環境、建築物相對空間關係。建築師進行規劃設計時,須提供完整的平面圖、立面圖、剖面圖、俯視圖等完整詳盡圖面,承包商才能做出符合建築師與業主要求的完美作品,避免施工錯誤、工期延誤及工程費用追加狀況發生。


 


法印的LOGO六個點分別又代表天、地、牆(個人、家庭、公司、社會、國家)六個面,隨著科技發達已縮短人類相互間的距離,現在的世界已改變成為地球村,不能只有自我(平面圖)觀念,大家要有世界觀(立面、剖面、俯視圖),每個人要當支撐結構的柱子擔負責任,在家庭公司社會要多關心週遭人事物,要養成好習慣態度相互影響產生正面能量。一個圓圈包住六個點代表世界宇宙,代表整合包容團結、大愛無私、和諧圓滿、平安幸福快樂的世界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