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0-05-13

天人共振音樂聽後感 by 蓮 (二)

天人共振音樂聽後感 by ()

425
聽第一首Spring Awakening以兩個和弦交替擺動的開始,腦海裡總是出現森林萬物甦醒,小小鳥隻啼叫,一個老爺鐘的時針在搖擺,生命啟動的畫面。那是一種很Pure, Serene的美景。

每次進入第二首,感受到生命的律動,是一種生生不息的感覺。喜悅,充滿著生機,聽著音樂,整個人的精神都提昇,心情愉悅。

第三首是和諧,也許自己對這首歌的共振沒有太大的感受,所以只沉浸在它美妙的旋律裡,感受它帶給我平祥的感覺。

最讓我感受深刻的是第四首,為什麼每次我聽這首樂章的時候,我都"感覺到"好像有很多小精靈跟著音樂""出來我說不出一個所以然,每天從 四月八日 聽到現在,我嘗試過整段開車的過程都一直重覆的聽這首歌,或者跟著樂章的排序播放著聽,但真的,當豎琴的音符在旋律的背後攀升的同時,每一次都覺得有東西從 CD釋放出來的感覺。

到最後一首,是一種統合的感覺。走過生命的啟動、成長、和諧的律動,是一切生命和諧結合的景像。

親愛的蔡老師,

您好,好朋友聽完您的發表會回來告訴我您對每首創作的註解時,我有一點驚訝,因為與我聽音樂時所看到的畫面有類同的感受。很想念蔡老師。每天聽著佛菩薩的聲音,都會想到您,感恩佛菩薩,感謝有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