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2-05-01

佛堂師兄姐心得分享~~ 智能與智慧(二)

佛堂師兄姐心得分享~~ 智能與智慧()


這是一位美髮設計師林小姐之心得~


    上次的共修日,菩薩給了我們的功課「智能與智慧」,我每天都在想著兩者的差別,以我的學識,我真的無從下筆,只能藉由網路的一些註解,從中得到一些啟發。


    智能是一種解決問題的能力,人類的智能有七大類,


邏輯數理、視覺-空間-語言、音樂-韻律、身體-觸覺,自我認知、人我關係,不同人會在不同種智能上擅長。智慧:一種知道事情來龍去脈的能力,此種能力善於處理「活」的問題,意思是,當問題的答案沒有絕對的答案者,此種題目稱為「活」的問題。譬如,做人的應對方法、人的六觀感受、宇宙人生的道裡等都屬於此類問題。智慧高代表[慧性]高,智慧高的人,EQ一定也高,但是這種情緒控管並非是忍耐,而是遇到逆境時,腦筋轉一轉,就沒苦惱了,或者遇逆境時根本不生苦惱,這就是高智慧的高EQ表現。


    每一個人一生中透過不斷的學習,便擁有很多的智能,透過智能而得到物質的滿足、升官、賺大錢、住大房子、開好車、然而人的慾望總是無止境的,有了這個、又想要那個,永遠不滿足。以前我也是膚淺的以為,好命的定義就是得到物質最好的享受,這也是我一直以來追尋的目標。自從跟蔡老師認識以後,接觸到了法印佛堂的諸位菩薩,領略到了佛法的奧妙與精深以及佛陀的智慧,知道了人生在世,如何在這五濁惡世中過得平安順事,就要懂得知足常樂、時時感恩,努力的過好每一天,多學學佛陀的智慧,精神上的滿足、充足絕對勝過物質的享受,修行的目的就是為了增加智慧,這就是我跟隨蔡老師以及諸佛菩薩以來最大的感受,我相信菩薩們每次出的功課都很用心良苦,每次的功課都會使我們智慧能夠進一步的成長,在此感恩諸佛菩薩與蔡老師的用心教導,讓我對未來人生的道路上有了更大的信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