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2-03-20

讓生命更加美好

                        讓生命更加美好


              從網路上看到這則故事分享給大家…


          生在這美麗的地球,我們若能懂的萬物的語言…


      化暴戾為祥和,這天地之間即會出現更美的光與愛…


這個故事發生在一個名叫海洋的小男孩身上.... 大約在他10歲的那一年


·       親愛的果蠅,我們住在一個很小的房子。有一回,我們家裏突然來了一大群果蠅,牠們無處不在,我們想盡辦法讓牠們離開,我們把地方收拾得很乾淨,把食物收好,但是,牠們始終不走。有時候我們甚至不能隨意呼吸,因為我們怕萬一不小心就會吸進一隻果蠅。後來,我們決定好好地與牠們談談,希望牠們離開,但是牠們不理我們。我們不崇尚暴力,可是久而久之,我們想,是不是該買一把果蠅拍來試試。不過,我們的兒子海洋說:「不,不,不,你們買蒼蠅拍之前,讓我試試看。」於是,他寫了一封信給果蠅。


·       他寫:
「親愛的果蠅:首先,讓我祝福你們,也祝福你們的祖先,你們的後代,以及你們的子子孫孫。我希望你們過得很快樂,很安寧,很豐足。可是,這是我們的房子。我們付房租,而你們沒付房租。我們吃我們的食物,而你們也吃我們的食物,這就是問題所在,因為我們只吃某些食物,而外面的世界中有很多很多的食物,是你們能夠吃,我們卻不吃的。比如你們可以吃垃圾堆以及附近馬場的食物。你們應該去吃那些食物,而不是這裏的食物。我們真的希望你們離開這裏。你們應該到外面去,外面的世界非常廣大。我希望你們能離開,因為爸爸媽媽買了一把果蠅拍,而我相信他們會拿來用。所以我請求你們現在就離開。我們很愛你們,很尊敬你們,我們也祝福你們、你們的孩子、你們的孩子的孩子。我也祝願你們享有世界上最豐盛的垃圾堆食物。」
他寫完後,就在廚房很大聲的念這封信。為什麼很大聲的念呢?因為他擔心有一些小果蠅不識字。念完以後他就把信貼在牆上,然後畫了一個箭頭,這個箭頭就指著窗戶,寫著:「我希望你們從這個視窗離開。」他把窗戶打開,然後我們就上床睡覺了。第二天早上,我們起床後,走到廚房一看,發現那裏一隻果蠅也沒有。


·       這是一個真實故事。如果我們教育孩子從小尊重生命,就會有這麼美好的結果。當孩子還在胎裏,甚至在受孕之前,我們可以同我們的孩子在靈性上互相聯繫的時候,我們就應該教育孩子尊重生命。 
我們能擁有生命,是因為我們來自一個更大的生命家族。我們不是孤立存在,而是與這個大家族共同存在的。


       這故事讓我們看到,10歲的海洋,腦子裏沒有傷害他人的觀念,對他而言,人類是沒有殺傷力而且可以與其他生命溝通的。生命中的每一個剎那,都體現出人類的美好,這是很純真的特質,更是我們人的本性與能量。若每個人能像海洋一樣,對生命充滿尊重,讓所有的人類齊聚更多的正面能量,相信這世間會有更多的愛與光包圍著宇宙大地,讓世界更美好。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