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2-04-09

佛堂師兄姐心得分享~~ 五濁(二)

佛堂師兄姐心得分享~~ 五濁()


這是一位在台北市一間有名的咖啡店老闆張師兄的心得(他的咖啡真的很好喝喔!)~


 


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改變本來就是一種循序漸進的成長,是緩慢的,是善誘的,也是需要時間的!


    初一、十五的法印佛堂讓我看到了成長的改變,雖不多,但已覺得很驚訝了!每次的供佛日,我都告訴自己無論如何都要放下工作,雖只是短短的幾小時,無形之中已有了改變,而自己卻沒有發覺,不知不覺的已養成了習慣。一種信念上的改變,對皈依佛、對皈依三寶,已有了強烈的歸屬感,或許是不夠的,但已讓我感覺驚訝不已,而在生活裡則可處處見到改變,雖都只是小小的,但對我來說可是一大步!


    初一、十五的準時上課,讓我了解到一種對自己負責任的進一步改變,當看到師兄、師姊千里迢迢、排除萬難的來上課,讓我感受到了一種無畏的改變,督促自己做功課,讓我領悟一種從觀念上改變的修行,為人祈福消災,讓我體會一種從求化解上改變的修學,在烤菜中看到了團結就是力量的向心力,這又是一種改變!


    在如何學習志工裡又深深的感受了師兄師姊,大家對認同感的改變;又在一年一度的法會中看到法印佛堂為眾生、法界修得善緣,求得化解,終得善果的一種圓滿的改變,這些一切一切的改變也都正在擴大中,雖說只是小小的、一點點的,但也都令自己驚訝不已!


    對於自己秉持著信念負責任的態度,在法印佛堂的善誘裡,有著一份向心力、一份認同感,淬鍊自己的修行、修學進而得到圓滿的境界,是一種深具信心的改變:阿彌陀佛!


“濁”是不清淨的,是污染的。


“心”是指無形的精神作用。


濁心,濁心一切都來自”內心”。生活周遭的一切種種,因為起心動念污染了你的新,於是「濁」也開始擾動了你的心。貪瞋癡更是蒙蔽了一切,所以你不再只是快樂了,不再惜福了,心境也不再平等了,進而,瞋恨心、嫉妒新、憤怒心、不安的心、煩惱心相繼而起讓你在五濁中輪迴!如果不能「平心靜氣、明心見性」的話,又如何能學習「蓮花的出淤泥而不染呢?」這是菩薩的訓示,也告訴了我們,在生活中的修心、修業、修福報,唯有把心靜下來,才能對自己有所參透、找到真我,讓自性顯現出來,不隨心境,乃禪定的工夫,不離心境,乃智慧的作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