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0-04-21

5/21(五) 邀請您一同來法印佛堂慶祝 庚寅年『浴佛節』!!


法印佛堂一年一度的浴佛節又到來了~


今年的浴佛節適逢平常上班日, 所以蔡老師體諒到許多上班族朋友的難處, 特地開放浴佛時間到晚上八點半, 讓大家下班後有較充裕的時間可以上山禮佛浴佛. 而且今年很難得是, 特別開放給非會員的朋友們參加, 所以只要您有顆虔誠禮佛的心, 歡迎您浴佛節當天一起來為釋迦牟尼佛沐浴法身, 同時也為自己的內在身心清淨沐浴.


 


庚寅年 浴佛節

浴佛日期 : 民國99年5月21日星期五(農曆四月初八)


 


開放浴佛時間 : 早上10:00~晚上20:30


 


參加資格 : 不限(難得開放~敬請把握!!)


 



§ 會 員 注 意 事 項 §


n          浴佛節前一天及當天,請記得素食或蔬食。【但忌大蒜、酒類】


n          當天請穿著輕便整齊服裝。


n          浴佛節當天請準備:


1.               一枚錢幣(不限幣值,許願池許願用)


2.               紅包隨喜(植福田時用)※一家人可用一個紅包袋代表,並請記得於紅包袋上寫上全家人的姓名即可。


3.               為響應環保,請自備環保杯,現場飲用浴佛水時可用。


                § 浴佛程序步驟如下 §


n          若您是已皈依者:進入佛堂後請先三叩首,再開始進行以下浴佛步驟,待浴佛完畢後再一叩首。


n          一般信眾:


1.       雙手合十恭敬一拜,恭祝釋迦牟尼佛佛誕。


2.       將準備好的錢幣一枚放在手中,合十並許願,許願完之後,將手中的錢幣丟入許願池中。


3.       拿水瓢舀一瓢水,先從菩薩『左肩』浴佛;接著,再舀一瓢水從菩薩『右肩』浴佛;之後再舀一瓢水從菩薩『正面』浴佛。最後,再用絲巾將菩薩法身『輕輕的』擦乾淨。完畢,雙手合十恭敬一拜。


4.       植福田。


5.       領取浴佛水。(請放冰箱內保存,並在七天內喝完。)



         



3 則留言:

  1. 可否說明一下,
    佛堂位置 , 交通路線
    謝謝您 !
    [版主回覆04/22/2010 11:28:12]此為法印佛堂官方網站的交通資訊說明, 請做參考
    http://www.fain.tw/page/030/index.php
    另, 很抱歉~由於佛堂平常日並不對外開放
    只有特定節日當天 (例: 浴佛節等) 才會對外開放
    若您平常日欲上佛堂, 還請來電預約, 以免白跑一趟
    謝謝您~感恩~
     

    回覆刪除
  2. 親愛的蔡老師:那天小叮噹要請假,因為與原廠有餐會...故無法參加~~

    回覆刪除
  3. 感謝佛祖菩薩
    感謝蔡老師 廖小姐 白小姐的辛勞~
    感謝~~

    [版主回覆05/23/2010 23:34:27] 
    這兒永遠張開雙手歡迎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