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1-03-30

志工訓練營的成果分享!!

各位志工大家好!!


在參加過志工訓練營後,不知道有沒有什麼心得或感動想與大家分享呢?


歡迎在此留言喔!!


 


7 則留言:

  1. 深深的感動、滿滿的收穫
    原來庸庸祿祿的日子讓我們早已忘記那份 潛意識裏最原始、最真誠的愛

    http://www.wretch.cc/blog/denise8859/10371116
     
    感恩!這次的活動,讓我更加懂得珍惜眼前的幸福、珍惜愛我及我愛的每一個人~~~

     
    [版主回覆04/07/2011 16:25:56]denise:您好
    蔡老師按"讚"!!

    回覆刪除
  2. 引用老師課程所說的「天、地、家園」,天包容我們、地乘載著我們,家園容身於此,
    幾千年度過了我們學會的是什麼?破壞地球生態也破壞自己的生命,很高興加入法印志工的家庭,
    這已有無限的愛等著你來參與,人生或許很辛苦但是失去愛更加痛苦,當我們面臨地球反撲在懂
    得醒覺很錯愕、驚恐、無助,天依舊是疼惜我們的,再最後的時間一再一再拉著我們,走到這裡
    體驗我們都愛著你,希望你也愛著大家,活在愛之下才有下一個未來。

                                                                                    志工 小雄

    [版主回覆04/07/2011 16:24:33]小雄 您好:
    蔡老師按"讚"!!
     

    回覆刪除
  3. 595c48f387c39bae22b1b14ca49c22a12011年4月4日 晚上11:37

    上完老師的課,才深深體會到:很多話,如果現在不說,以後可能來不及說了;很多事,如果現在不做,以後可能來不及做了。
    "若你現在只剩下30天的壽命,你會想做什麼?""如果你現在只剩下3天的壽命,你會想留下什麼?"
    對父母的愛,我們來的及說嗎?是說不出口,還是是自己不懂得把握時間?  對別人的恨,是我們不原諒,還是是自己不懂得放下?
    老師在課程中不斷提醒我們要懂得去愛、去包容、去放下,做一個可以愛自己也可以愛別人的人。
    這些看似很簡單的道理,要真正做到卻是蘊含了很大的學問! 
    現在就和你的家人說"我愛你"吧!!
    期待我們共勉之!!
    志工  德璦
     
    [版主回覆04/07/2011 16:24:04]您好:
    蔡老師按"讚"

    回覆刪除
  4. 感謝蔡老師給我一個方向
    讓我有機會學習用心去感受這個世界,而不在只是用肉眼去看
    黑暗中伸手不見五指,但握到陌生人的手卻是一種安全感
    學習用心去愛陌生人,眼睛矇住時可以,那為什麼眼睛睜開時不行?
    其實世界很簡單,只要不被眼睛所看到的物質迷惑住。
    古時候正法時代的人,絕對沒有我們現在吃的好住的好,但是他們的心卻比末法時代的我們來得富有
    我想學習“用心去愛”不是空談,而是一種實修的表現
    感謝助理德璦常常點醒我,要做一個有自覺的人,知道了方向要勇敢實踐
    因為蔡老師也說過:光是開始並不足以改變
    期勉自己與每一位朋友,
    能持續增強自己心中改變的力量,
    讓一切從自己做起,儘快成為能讓人依靠的柱子!

    [版主回覆04/07/2011 16:23:36]草上飛您好:
    蔡老師按"讚"!!

    回覆刪除
  5.           從小,〝愛的課題〞總不斷圍繞著我們,但我們總用狹隘且單方面的眼光看待這課題。因為容易得到的東西, 往往不易珍惜; 再加上, 接受的一方總覺得是應該的, 隨著生活工作的起伏〝愛的課題〞也埋沒在我們的心中。其實愛的課題最重要的不是〝接收〞而是〝給予〞;對於萬事萬物無私的付出 ---即是愛最極致的表現也是蔡老師在課堂中所叮嚀的道理。
            在這個凡是講求功利與效益的社會中, 渺小的我們總會疑惑著自己付出的能力, 靜下心想一想 , 一句祝福、一個微笑、一個擁抱 ,都是一份付出也都是愛的表現, 或許力量微小但每個人都做得到, 或許效力不大但也許對別人內心的安慰是無價;而愛的種子就在這微小的作為中發散傳播 , 我們的愛與力量也在這些關懷的作為中逐漸成長。
          感謝菩薩與蔡老師喚起我們愛的本能及潛力, 更讓我們了解 , 許多事情不需外求, 問問自己的內心,舉手投足間,都可以創造”新 & 心”的力量。
    Sue Fange

    [版主回覆04/08/2011 12:09:10]maranda:您好
    蔡老師按"讚"!!

    回覆刪除
  6. Dear 老師,
    其實情緒的計量約是我是粗略的歸類而成的,
    (A組)是無意識-->運用所學經驗處理事情時(以丸子來說,工作中會發現大部份都是這個狀態),或看電視..發呆,閱讀時,這時比較不會帶有特別的情緒或覺知
    (B組)負能量區-->恐懼/憤怒/貪求/自私/無助...等情緒時...(想了想,幾乎都是外部刺激產生的反應)
    (C組)正能量區-->愛的念頭/祝福/關懷/讚美/快樂..等情緒時...
    可以以1-2HR為單位來觀察,以大數法則來分類,(時間內有時這幾個組合都會產生),就以特定時間發生比較多的來歸類
    個人淺見...(羞)
    [版主回覆04/11/2011 17:02:03]非常仔細的觀測,謝謝你呦!!

    回覆刪除
  7. 人從出生呱呱墜地就開始接受父母的愛,接受身邊所有人的愛
    不斷的接受...才慢慢的在成長過程中學習付出
    但是現在的我在忙碌、盲目的生活中忘了接受,也忘了給予
    這次的志工訓練像當頭棒喝,敲醒了我
     
    在孩童時 接受的愛 是父母無條件的付出
    反饋的 是無條件的信任
    這是最強大的力量~支撐著我成長
    長大後我自以為成熟懂事,有千百個理由,開始篩選著我想接受和不想接受的
    卻也忘了,當我篩選、選擇時也代表我選擇不接受那些付出給我的愛
     
    感 謝 老師,讓我重新檢視自己,反省自己進而改變自己
    課程中,老師讓我們體會失去雙眼的感覺,以前,我以為我知道那是什麼感覺,但當我真的矇上雙眼,在教室中摸黑的走來走去,跌跌撞撞,那種驚慌我才真正的感受、體會到那是什麼感受
    感謝我的雙眼!當它們健康時,我總是忘了它們的存在,我擁有好多好多,但卻一直以為理所當然而沒有心存感恩,原來我是個忘恩負義的傢伙!(認知了這件事,讓我自己好震驚…)
    在老師的引導下,我自省,我感受,我感動
    感謝我的手,在我看不見的時候帶領著我前進;感謝我的眼,讓我看盡美麗的世界;感謝我的身體,對我壞習慣的包容(它們目前都很健康);感謝我的家人,給我所有的一切一切;感 謝蔡 老師,那麼的無私。太多的感謝無法一一表達,我想說~我好愛好愛你們!謝謝你們!
     
    所有的事物都是“生不帶來死不帶去”
    只有愛是永遠不變的!   讓我們一起愛吧~
     
    志工 德安
     
    [版主回覆04/11/2011 17:31:05]愛的力量是如此浩瀚.....感動妳體悟到了~喜悅你的收穫如此豐富!
    祈願..上天給予我們的祝福 能讓這一切更美好!!
     
    蔡老師

    回覆刪除